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锡十条” 新购车可享公共充电桩八折优惠
2023-05-08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马薇) 《无锡市2023年度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近日出台。今年内,无锡市民新购新能源汽车可享受为期6个月的公共充电桩八折优惠。

今年一季度,在汽车消费券等激励政策推动下,无锡推广新能源汽车18054辆,渗透率超过30%,全市新能源汽车总量超过15万辆。全市已建成公共充电桩1.03万根、家用充电桩7.5万根。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无锡此次出台10条措施,大力开展新能源乘用车促消费活动,通过开展下乡推广、发放购车消费券和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力度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回升;推动公共领域汽车全面电动化,鼓励公务用车、出租汽车优先使用新能源车,新增公交车全部采用新能源车;提高新能源货车普及率,改善新能源货车使用环境,鼓励新增建筑垃圾运输车采用新能源车、环卫物流用车新增车辆全部采用新能源车,提高社会面新能源车的普及率。

今年,无锡全市将新建公用充电桩4000个以上,对实行进入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停车设施,新能源汽车临时停放1小时内免收停车服务费。今年新购车用户自上牌之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享受为期6个月的公共充电桩八折优惠。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