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5000万美元订单,这份成绩单属无锡锡山
2023-05-07 2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7日从无锡市锡山区商务局获悉,在刚刚闭幕的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上,锡山92家外贸参展企业累计现场达成意向订单超5000万美元。

锡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广交会与疫情前的第126届广交会相比,参展企业数增加了10家,展位数增加了7个,均创历史新高。

“展会+拓市场”,一举双得

在本次广交会上,锡山区外贸参展企业合计分配到189个展位,占到全市展位比重超四分之一。参展企业纷纷拿出新品、亮点产品展出宣传,吸引了欧洲、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地区众多客户前来参观,累计接待超7000人次。

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布展区内,新日电动车展出了自主研发的差异化复古宽胎电单车,该产品在行业中首次应用了四连杆减震技术,获本年度中国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设计大赛优秀奖。

台铃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展区,新款休闲风格踏板车,吸引多位客商前来试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踏板车采用了双组锂电,可提取充电,电池位于座桶底部,整车重心低,具有更强的骑行稳定性。

以研发、生产焊接成套设备为主的无锡洲翔成套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展出了最新的机器人焊接工作站产品。

江苏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最新的被动式节能建筑系统解决方案。

江苏瑞昌哥尔德发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1200KW的大型发电机组产品,获得了俄罗斯多个客户的询单。

红豆集团已经连续20多年参加了广交会,本次用8个品牌展位展示了约200款男女装产品和800余份各品类面料,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和匹配的空间。红豆还带来了新型功能型面料,延伸多种应用场景,提升服装产品附加值,吸引了众多客户前来询问。

“展会+抓订单”,实现双赢

展会现场热情高涨,再现广交会现场签约的“招牌场景”。92家企业总共达成意向订单超5000万美元,现场签约订单超3000万美元。

据了解,新日电动车获得现场订单最多,与法国、比利时、波兰等客户共签下新订单1600万美元;大铃摩托现场签下了摩托车订单200万美元;

得瑞动力获得了50万美元的柴油发电机组订单;申锡机械签下了65万美元的定制升降平台产品订单;

红豆集团达成了百万美元的男士功能性西服、女士双面尼系列产品意向订单。

相关企业负责人说,展会为供需构建了深入交流、互动平台,使更多产品得以呈现,订单量增加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展会+大招商”,借助平台,扩大影响

广交会期间,锡山区招商团队专程赴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广交会驻点处、广州德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商务拜访,拓展锡山外贸“朋友圈”,积极借助商会的平台和渠道优势,帮助对接企业和优质资源,拓宽招商引资视野,吸引更多优质外贸企业来到锡山。

锡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锡山区将继续深入推进“百展千人拓市场”贸促计划,组织企业参加境内外国际性展会,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帮助企业拓市场、抓订单、增份额,全力推动全区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