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模范学习!文明有吾志愿服务走进新材料科技园
2023-05-05 2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新科轩 记者 丁小玲)5月5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文明有吾 我跟模范做志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新材料科技园劳模工匠宣讲团成立仪式在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新材料科技园举行,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潺嵋、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林峻参加活动。

5月,江北新区“文明有吾”志愿星火旗传递到了新材料科技园。近年来,新材料科技园涌现出一批全国、省市劳动模范,他们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是广大职工对标学习的先锋榜样。新材料科技园“文明有吾 我跟模范做志愿”志愿服务活动,意在充分发挥劳模品牌辐射效应,吸引带动更多人奉献社会、促进发展。

活动现场,陈潺嵋为新材料科技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劳模工匠宣讲团颁发证书。由“全国劳动模范”王保成,“南京市劳动模范”陈福新、刘文欢、顾振国、王广利、朱亚娟、刘艳秋、李红,“南京工匠”“南京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国州9名劳模工匠组成的宣讲团,将走进园区企业、车间、班组等,在一线宣传宣讲劳模工匠的成长故事、创新创业的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敬业风气。

“在未知中探索、与失败并肩前行……”南京威尔药业集团研究院院长王保成现场分享了自己二十年科研路上的坚守,他屡次带领研发团队突破技术难关,提高了我国高端药用辅料在国际市场话语权的劳模事迹。

近年来,新材料科技园与长芦街道不断深化党建共建,架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经过多年的融合发展,不少结对共建项目已成为群众认可的精品项目。现场,新材料科技园和长芦街道“园街共建项目”启动,双方将加强互联互通、互鉴互学,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

此次活动还给2022年度江北新区10位入选“南京好市民”的市民颁发了纪念证书。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凡人善举,善行江北,德润社会。他们分别是:田华、李庆、汪友阶、曾玉林、高伟、张磊、郑好、陈鑫、刘心、张怀江。同时,还揭牌了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服务指导站。

现场还设置了志愿风采展示区和志愿服务市集。市集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新材料科技园、长芦街道及辖区企业便民志愿服务项目,参与人员可以根据现场展示内容进行有奖互动,并打卡集章兑换纪念品。现场还展示了南京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代表还参观了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创新材料展示中心。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