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监督执纪“解民忧”,南京泰山街道联合监督治理巩固惠民成效
2023-05-05 07: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肃纪反腐的发力点。今年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加强作风督导,从问题根源入手,协同联合监督治理,为社区干部减负增效,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协同督治,形成闭环机制。引导各级职能部门发挥廉洁文化培塑引领作用,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基层减负重要抓手,通过驿站座谈、问卷调查、热线来访等形式,梳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同时,贯通微信公众号、“监督一点通”等社情民意网上通道,及时倾听群众呼声,以此,督促街道社区及相关部门联合监督治理、深挖问题根源,切实形成闭环解决机制。

跟进督导,激发创新活力。街道纪工委结合阶段性各项工作,突出城市征地、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保等督查重点,着重跟进重复报送各类表格等问题,指导和推动表格精简规范。针对政出多门、多会同开、微信工作群重复等“电子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排查,有效帮助基层干部减轻“指尖上的负担”,进一步激发工作创新活力。

窗口督查,巩固惠民成效。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巩固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把基层干部从各类“束缚”中解脱出来,让其腾出精力和时间切实为民众办实事。持续开展“减证便民”、“网格代办”、“一站式”办理等督查行动,围绕专项督查,督促窗口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群众少跑腿,“减负”不减服务。(泰纪轩)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