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援外医疗队在南京培训将执行医疗援助任务
2023-05-03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10日,中国(江苏)第19期援外医疗队在南京的江苏全球卫生中心援外医疗队培训基地开展为期4个月的集训。16名队员通过集中培训后,将奔赴南美洲圭亚那执行为期380天的援外医疗任务。

此次援外医疗队由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及无锡市人民医院共同组建。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质管处副处长赵长勇同志担任队长,医疗队囊括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骨科、整形科、麻醉科、针灸科、影像科、病理科14名专科医生和2名后勤保障人员。

集训以来,援外医疗队员们在江苏省卫健委国际合作处李郁处长,邢燕副处长及派出单位领导的关心下,克服各种困难,强化外语口语训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锻炼身体。同时开展各类活动,先后赴雨花台祭奠革命先烈,与新华日报社签署党支部共建协议,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拓展训练中激发了团队精神。

“这次医疗援助任务艰巨,但使命光荣。我们将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十六字方针,通过过硬的医疗质量、高效的医疗服务,充分展现‘白衣外交官’的风采,持续讲好中国故事,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出江苏力量!”赵长勇同志如是说。根据中圭两国政府关于中国派遣医疗队的决定书要求及江苏省援外医疗队组派计划,中国(江苏)第19期援外医疗队将于9月10日启程前往圭亚那医疗一线,以精湛医术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守好援外医疗阵地,擦亮中国援外医疗队“金字招牌”。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中国向圭亚那派遣医疗队30周年。自1993年起,中国累计派出援圭亚那医疗队18期263人次,在乔治敦公立医院、林登地区医院等医疗机构开展交流援助。(周超)

附:

第19期(中国)江苏援圭亚那医疗队名单:

赵长勇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 队长

吴登峰 无锡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 副队长

王元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队员

李虎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 队员

何玉洁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 队员

孙含哲 无锡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 队员

孙海斌无锡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队员

周超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队员

张斌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 队员

张阳 无锡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队员

杨东杰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副主任医师 队员

刘溢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队员

谢寅飞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主治中医师 队员

汤琼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主治医师 队员

夏明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厨师 队员

朱建平 无锡市精神卫生中心厨师 队员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