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时尚街区乐享传统艺术
2023-05-02 0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4月29日晚7点,无锡第一届“梅花映月”文化艺术展演在锡山区九里仓轻文旅街区开幕。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奕洁携《凤还巢》登台亮嗓,台下数百名观众爆发出掌声。

九里仓是无锡新近形成的文化艺术聚集地,它以打造独特城市文化标签的创意街区为目标,涵盖文化艺术演绎、灯影水幕秀等内容。无锡翠屏山旅游度假区党组副书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盛汉平介绍,为了弘扬中华文化及国粹、传承与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九里仓街区将无锡两大特色元素“梅花”与“二泉映月”相融合,推出“梅花映月”为主题的文化艺术展演。吴美莲领衔主演《女驸马》,赵媛媛领衔主演《不越雷池》,小王彬彬领衔表演《珍珠塔》,方亚芬领衔主演《红楼梦》,陈雪萍领衔主演《梁山伯与祝英台》……“五一”假期,京昆锡越等古典戏曲轮番登场,演出全部由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领衔。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艺术家的表演,真是太棒了。”家住玖里映月小区的裴明亮说,“五一”假期,他和家人晚饭过后到九里仓来逛街,恰好碰上京剧表演,大开眼界。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