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子+孩子”,消费新舞台
镇江车展、童博会“同台互惠”,引来顾客举家打卡
2023-05-02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诚 秦锐文 李琳  
1
听新闻

看车型、选颜色,让孩子坐在后座试一试。4月29日,为期3天的镇江金山消费节大型车展和镇江“五一”童博会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开幕,40多个汽车品牌和60多家亲子早教、文体培训、儿童玩具品牌“同台亮相”,“一展一会”内外场馆联动,为市民带来实惠和乐趣。

现场总参展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奔驰、红旗、比亚迪等45家畅销品牌共展出千余款车型,汽车类型从燃油到新能源、从低端到豪华一应俱全,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记者走访发现,85后、90后年轻家庭成为这次看展“主力军”,大部分偏向于选购方便实用、美观时尚的车型,也会请孩子来“参谋参谋”。“主要想买一辆适合女生开的新能源汽车,价位大概10万元左右,用来上下班、接接小孩。”市民张女士说。

“宝妈最爱”“出行首选”等标语引人注目,各家汽车经销商纷纷推出优惠促销活动,东风本田镇江盛京店总经理朱文辉介绍,公司在此次车展推出全车系限时现金优惠和万元置换礼,适合家庭出行的本田CR-V还准备了金融贴息活动。“我们带来欧拉好猫、闪电猫、芭蕾猫3个车型。其中,23系的欧拉好猫将提供22000元的现金优惠。”江苏天泓华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乔袁峰告诉记者,新款车型提供外放电功能,全家一起出去旅游、野营时可以用来做烧烤、火锅。

“小孩明年上小学,刚才体验了几辆新能源车,现在给儿子看看有什么感兴趣的课外培训。”镇江市民王先生手握一叠汽车广告单,正等着孩子体验击剑课程。迷你网球馆、双排键弹奏体验、魔方玩具教学……童博会现场,各个品牌展位前人气火热,还设置有绘画、阅读、玩具等亲子互动区域,网红茶饮、儿童舞台剧、口腔义诊等展位也吸引不少家庭“逛累了坐下来体验体验”。

“这是我市商务部门首次参与主办商业性展会,也是我市近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车展,还是我市首次举办童博会。”镇江市商务局局长杨国平介绍,“五一”期间,镇江将通过市县联动、政企合作的方式,开展扬中市首届江岛音乐节、京口区“京喜大市口”消费季、润州西津渡特色“西津大市”、镇江高新区“高新购·镇高兴”消费券发放等各类活动,推动消费暖起来、人气旺起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