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鸡市“五一”表彰大会召开 郭家河煤业载誉归来
2023-04-29 15:23:00  来源:徐矿集团  作者:杨荣  
1
听新闻

4月28日,在宝鸡市2023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郭家河煤业公司获誉颇丰。郭家河煤业公司综采工区,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郭家河煤业公司开拓工区,被宝鸡市总工会授予“宝鸡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开拓工区区长温纪芳荣获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受中华全国总工会委托,在表彰大会上,宝鸡市总工会向郭家河煤业综采工区颁发了“全国工人先锋号”奖牌。

先进风采

全国工人先锋号

郭家河煤业公司综采工区,主要承担矿井原煤生产任务。近年来,综采工区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坚持聚焦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智能化建设、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等工作,主动担当作为,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全面深化“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工区成立以来连续实现安全生产7周年;持续优化采煤工艺、提高设备检修质量,资源回收率超过90%,文明生产环境保持动态达标,创出了精细化管理和自主管理标杆;建成了麟北地区首个智能化工作面,实现综放工作面远程“一键启动”智能开采;坚持精采细采,每年生产原煤500万吨,为企业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区队涌现出2名省级劳模,1名市级劳模,先后获得“江苏省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国资委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宝鸡市工人先锋号

郭家河煤业公司开拓工区成立五年以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和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韧劲,奋力拼搏、积极进取、主动作为,通过整章建制、夯实基础管理、狠抓工区队伍作风、摸索高效掘进工艺、自主培养技术能手等一系列措施,一次又一次安全高效的完成开拓掘进任务。先后承担的公司两个岩巷掘进头Ⅱ盘区主运、辅运大巷的生产任务顺利贯通;超前完成了1310放水巷的贯通任务,多次刷新徐矿集团岩巷单日及单月累计进尺记录,为1310工作面的防治水提供了安全保障;工区标准化管理硕果累累,无论是Ⅱ盘区主辅运大巷、1310放水巷、2308放水巷掘进,还是东翼下山的修护工作,都做到了巷道成型好、管路刷漆亮化、大小电缆成排成线、层次分明,牌板规范有序,巷道干净整洁。多次被公司领导组织其他单位进行参观学习,被列为其他掘进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学习的典范,为公司矿标准化创建工作起到了标杆带头作用,为矿井的安全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成为公司的王牌之师、开拓先锋。

宝鸡市五一劳动奖章

在郭家河煤业公司开拓工区区长温纪芳的带领下,开拓工区成为一支铁打的队伍,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他带领开拓工区多次承担公司的岩巷掘进任务,进尺速度快、巷道成型好、标准化程度高、安全事故少已经成为开拓工区的特色,“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开拓工区全体职工的工作作风。无论是Ⅱ盘区主辅运大巷、1310放水巷、2308放水巷掘进,还是东翼下山的修护工作,都做到了巷道成型好,管路刷漆亮化、大小电缆成排成线、层次分明,各类牌板规范有序,巷道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得到了全矿领导干部的一致好评,为公司精细化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头雁领飞的积极效应。在平凡的岗位上,温纪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认真工作,创造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始终以企业主人翁的精神顽强拼搏,以尽职尽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工作,以精益求精的行动完成每一项任务,以“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实干行动挺起了千米井下的乌金脊梁。

标签:宝鸡市;工区;工人先锋
责编:徐晓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