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筑梦 唱响“咱们矿工有力量”
2023-04-29 15:05:00  来源:徐矿集团  
1
听新闻

4月28日,“百年筑梦”徐矿集团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文艺汇演在徐州奥体中心精彩上演,回望百年徐矿的非凡历程,回顾五年转型的涅槃巨变,讴歌伟大的矿工精神,奏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为砥砺奋斗的四万家人点赞喝彩,唱响“咱们矿工有力量”。

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江苏省国资委副主任李秀斌,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石炳华;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立群,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林斌,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娟,市总工会主席束志明,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方忠,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崔成前,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升,万邦生化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联席董事长吴世斌,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高立波,国家能源集团徐州发电公司党委书记雍建强,万邦生化医药集团副总裁孙宏建;徐矿集团劳模先进代表及老领导陈引亮、刘玉景、闵长江在前排就坐,观看演出。

咱们矿工有力量

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在致辞时说,百年传承书写了强企报国的辉煌传奇。跨越三个世纪、绵延百年的徐矿,波澜壮阔、薪火相传,一代代徐矿人用勤劳智慧创造了无数足以让历史和世人铭记的奇迹。一批全国劳模,挺起了百年徐矿的发展脊梁,唱响了激昂嘹亮、感人肺腑的劳动之歌。五年奋斗谱写了转型蝶变的恢宏篇章。四万家人一起想、一起拼、一起扛,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产业报国、坚守为民情怀,蹚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型企业转型重生新路,迈上了一条奋进世界一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冯兴振表示,劳动托举梦想,奋斗成就伟业。“徐矿号”巨轮正向着强起来的梦想壮阔前进,百年徐矿充分展现出业兴家旺的现实模样。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全力以赴服务能源安全保障,高质量推进绿色转型,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的国企示范,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续写荣光、再创辉煌。

聚力打造新时代产改徐矿标杆

徐大勇表示,徐矿集团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启蒙,煤炭工业改革的先锋,有着厚重的辉煌历史和纯正的红色基因。在140余年的峥嵘岁月中,一代又一代徐矿人用勤劳汗水为国家经济建设和能源安全保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徐矿集团坚决扛起为全省产改探路的重大责任,聚力打造新时代产改徐矿标杆,引领产业工人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产业工人政治经济社会地位显著提升。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徐矿集团持续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用心用情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更强担当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李秀斌在致辞中说,劳动成就梦想,奋斗书写精彩。过去的一年,徐矿集团在成功推动老矿区转型基础上,全面开启了绿色转型新征程,企业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成就来之不易、令人兴奋,是4万徐矿人坚守奋斗苦干实干的结果,是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煤炭精神的生动诠释。

徐矿集团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智慧和力量汇集到挑大梁、谋发展、促转型、抓改革、建家园上来,在推动全省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本质安全创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方面做表率、走在前,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打造共同富裕国企示范。

演出结束后,冯兴振、徐大勇、李秀斌、石炳华、赵立群、林斌、李玉娟、束志明、刘波、方忠等领导上台与演职人员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合影留念。

徐矿集团领导于洋、李大怀、陈清华、钱亮星、陈宁、李剑锋、李维刚,董事会秘书陈伟东,集团公司副总师、部分机关部室、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节目通过“徐矿传媒”“无线徐州”客户端、抖音号现场直播,5万余人在线收看文艺汇演。演出将在徐州电视台3套播出,4月30日(周日)18:55首播,5月1日(周一)13:50复播。

音诗画《我要燃烧》

音诗画《激情岁月》

标签:徐矿集团
责编:徐晓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