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相城区漕湖街道卫星社区青年探讨社区治理新模式
2023-04-27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工作,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卫星社区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社区治理青年说”主题团日活动暨“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青年大学习线下主题活动,激励广大青年积极响应“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号召,为社区治理工作添砖加瓦。

与会青年相聚卫星社区青年之家阵地,集中观看了2023年第09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随后与会青年围绕“四敢”青年话基层主题开展主题交流。团员代表表示,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不论作为个人,还是集体都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四敢”的要求,坚持真抓实干,有勇气肩扛责任,心中存有使命,把无私的精神付诸实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发展、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青年党员代表表示,要深刻认识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促进共同富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基础性工程,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最后,与会青年开展了“社区治理青年说”环节,开展社区民主协商议事会议题征集会,与会青年纷纷发言,对社区垃圾分类不到位、高空抛物危险大、社区停车难、缺乏室外24小时燃气充值设备等几个问题积极谏言,并围绕议题重要性、难以程度及具体建议等开展讨论。

后续,团组织也会将相关议题和建议提交给社区议事会,并组织青年代表继续跟进议题的协商结果和处理情况,形成治理闭环,进一步提升青年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卫星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