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四敢”青年主题活动暨苏州漕湖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启用仪式举行
2023-04-27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全面加强党建带团建、队建,进一步提振青年“四敢”精气神,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四敢”青年主题活动暨漕湖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相城团区委书记黄映霞,漕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李万勇,相城区妇联副主席顾顺鸣,漕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储菊妹,漕湖街道工联会主席张文军,漕湖街道团工委、妇联、组织人事办、社会事业办负责人,各基层团组织书记,社会组织、物业和企业代表,以及“漕头兵”年轻干部菁英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团聚漕湖·共护未来

活动以朗诵节目《诗意中国》拉开帷幕,来自漕湖学校的学生代表以诗言志、以诗寄情,传递了朝气蓬勃的青春正能量,感染并鼓舞着漕湖青年为加快相城“双中心”建设拼搏奋斗。

为切实加强少工委建设工作,漕湖街道在团区委指导下成立街道少工委,未来将精准对接少先队员需求,深化社区少工委建设,着力构建少工委工作新格局。

▲黄映霞、李万勇为漕湖街道少工委揭牌

今年以来,漕湖街道深入推进共青团进网格,加强物业领域团建工作,组织辖区漕湖相融物业、长旅漕物业、综保物业、达祥物业、优尼科物业公司青年代表联合成立“青春物业”服务队,以青春之力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漕湖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顾晨彬为“青春物业”服务队授旗

群团共建·共享未来

为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大群团”工作格局,漕湖街道积极创新,努力破圈,聚力打造相城首个街道级群团服务中心,通过群团融合,凝聚多元资源、荟聚服务品牌,促进群团服务的供给侧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的有效性和精准度。活动现场正式启用了漕湖街道群团服务中心。

▲黄映霞、李万勇、顾顺鸣、张文军共同上台启用阵地

建设一个阵地群、培育一个组织群、落实一个项目群、打造一个品牌群,漕湖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在“四个一”的目标导向下,创新“一心多站”运行模式,促进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各社区、学校、企业群团服务站的有效融合。

▲漕湖街道党政办主任、团工委书记岳敏兰,妇联主席龚丹青为社区、漕湖学校、福耀玻璃群团服务站授牌

同时为了更好地培育和激活服务主体,漕湖街道联合苏州工业园区与新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共同发起“爱满漕湖”社区创益大赛,以赛促练推动社会组织培育工作落地,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社会事业办主任徐春妹和苏州工业园区与新社会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占立共同启动“爱满漕湖”社区创益大赛

青春增能·共绘未来

为全面提高街道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尽快成长、成熟、成才,街道精心组织开展了“漕头兵”年轻干部菁英培训班,经过集训学习和基层调研的全方位培训后,当日,“漕头兵”年轻干部菁英培训班正式结业。

培训期间,来自街道机关、社区、集体公司等不同单位部门的年轻干部在沉浸式的学习中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在基层调研中持续提升工作能力,涌现出了一批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优秀小组和优秀学员。

▲储菊妹为优秀小组、优秀学员颁奖

▲学员代表朱遥遥、沈姝现场分享学习心得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青干班“充电”的机会,将个人梦想融入漕湖发展的潮流。

活动结束后,相关领导现场参观了漕湖街道群团服务中心,就整个阵地建设功能理念、服务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进行指导。

接下来,漕湖街道将以群团服务中心为服务载体,通过融合工联会、团工委、妇联等组织力量实现多元协同,积极发挥“大群团”组织优势,打造符合漕湖特色的群团品牌阵地。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