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南京可能先晴后阴雨
2023-04-27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在经历了上蹿下跳的气温后,4月的尾声我们终于看到了春姑娘温柔的一面。预计今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升至25℃左右。但晴好短暂,夜里又有雨啦,明天沿江和苏南有一次弱降水过程,雨量较小,气温继续呈上升趋势,江苏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达27℃。气象部门近期也将公布五一假期天气预报,请大家及时关注。

挥别多日的阴雨,南京昨天终于迎来阳光清晨,最低气温全市只有9℃左右,体感凉意十足,而南京上一次气温在10℃以下还是两周以前。根据最新的天气形势分析,未来三天南京的气温稳中有升,最高气温稳定在22到25℃,早晚低温回升至13到16℃。预计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南京维持多云为主,27日夜里到28日南京有小雨,28日后期天气转好。所以大家节前出行可以放心安排。据@南京气象“剧透”:今年五一假期,前期南京的天气不错,后期可能有阴雨。

从中国天气网推出的五一天气地图来看,今年小长假期间,我国北方多地天气以晴为主,适宜出行;但南方将会有大范围降雨,局地还有强对流,可能会对假期出行造成影响。根据今年的五一假期出行预测,4月29日和5月2日将是出程和返程高峰。总体来看,出程高峰日全国大部雨雪稀少,东北、华南等地会出现一些降水;返程高峰日长江流域的雨水较强,降雨可能导致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自驾出行的小伙伴需注意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