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中国南京·联合国采购推广大会在宁举办
2023-04-27 08: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4月26日,2023中国南京·联合国采购推广大会在南京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由中国贸促会、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培训中心和南京市贸促会承办。

本次会议是中国贸促会2023年度举办的首场联合国采购推广大会,以“联合国采购与市场机遇”为主题,围绕联合国采购热点议题进行探讨,搭建供需双方沟通交流的高端务实合作平台,致力于解决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助力企业拓展联合国采购和国际公共采购市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健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发挥联接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职能优势,创新与联合国机构合作模式,深化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等多领域合作,扩大联合国采购宣传力度、增加服务有效供给,帮助企业加强联合国采购相关能力建设,营造良好的国际采购环境,为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做出贡献。

南京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制造业规模名列全国前茅,具有优越的产业基础和对外合作条件,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表示,联合国采购是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好的试验场和加速器。南京是一座发展势头强劲、产业基础厚实、开放功能完备、交通区位优越的充满活力的机遇之城,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各国际组织的合作,助力更多的南京企业搭上联合国采购的“国际快车”,更多南京制造和南京服务进入联合国的“购物清单”,推动更多企业熟悉国际采购规则,更便捷、更高效、更深入地参与国际公共采购市场,共同开拓事业发展“新蓝海”。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翼表示,该中心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为助力中国企业快速、全面、深入了解联合国机构采购需求和规则,获得供应商资格,从而更加直接、精准、有效地参与到联合国采购中,并带动更多国际国内贸易服务跨越式发展,为疫情后世界经济的恢复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中国贸促会积极与财政部、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事务署等联合国机构合作,共同举办了系列面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的专题培训等系列活动,有效促进了更多高质量的中国商品和服务进入联合国采购目录清单,对于畅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事务署、难民署、儿童基金会、人口基金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的高级采购官分别介绍了采购政策、规则及程序,发布采购产品(服务)和项目信息。同时,金融机构、物流机构等联合国采购配套服务体系相关领导专家介绍了如何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公共采购市场。此外,大会还将于27日举办联合国采购实操培训,帮助企业加强联合国采购相关能力建设。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