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知识产权进社区,创新创造入童心
2023-04-26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培养创造精神和创新思维,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观塘社区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了“知识产权进社区,创新创造入童心”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从“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意义”、“知识产权的主要特点”等方面入手,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和有趣的动画等方式向孩子们介绍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向侵权行为说“不”,要努力学习真本领、创造更多的智力劳动成果。同时,志愿者号召家长朋友们要从身边做起,带动青少年儿童坚持阅读健康有益的正版书籍,自觉抵制不良精神垃圾产品和盗版侵权产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将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创造意识根植于青少年儿童的心中,同时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模式,在辖区内营造保护知识产权和鼓励创新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