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沿江街道:冬训蓄能,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加码”
2023-04-25 18:34: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通讯员 任隽媛)今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见行动,将理论学习与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切实增强冬训效果,助推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沿江街道春节招商会签约仪式

“冬训+”创新,鼓足经济发展干劲。沿江街道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冬训的载体和形式,以“两新”组织党支部为依托,将专家授课、主题活动、企业走访调研等多种活动方式相结合,把冬训平台打造成街道产业发展的实践课堂。联合沿江街道商会、商会党支部等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我是冬训主讲人”、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会等活动,切实为非公企业党员、非公企业家、新经济组织负责人等搭建起相互学习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动员全民招商、以商招商,形成全员招商的强大合力,在“双向”沟通中增进互信,确保党员冬训工作扎实开展。

“冬训+”提效,激发营商环境活力。沿江街道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冬训前沿阵地,持续做优营商环境,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大力推进“上门服务”模式,主动走出办公桌,站到一线,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便利、精准的服务。对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同时,做好企业服务,使其发挥示范作用,做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引进一个、带动一片,用冬训实际行动高效率赢得发展主动权,打开招商新局面。把冬训平台打造成街道产业发展摸底、目标规划设计和企业转型研讨的实践课堂。

“冬训+”动员,造浓全员招商氛围。沿江街道以冬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激励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全员招商理念,增强招商本领,拼经济、抓招商,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在一线做好“店小二”引资服务工作,将意向合作的企业跟踪好、服务好,争取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举办“沿有引力 汇江而兴”春季招资大会,推出15个最优质地块,打好招商“空间牌”,让优质项目有地可落。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努力营造企业投资更安心、生产更放心、办事更顺心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供稿: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