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沿江街道:以高质量冬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3-04-25 10:23: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任隽媛)自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实践创新,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活动,凝聚全街党员干部和辖区群众“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力量,汇聚起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强大动能,让本次党员冬训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担当的力度、更有民生的温度。

强化组织,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党员冬训深入开展。沿江街道健全完善冬训组织领导体系,严格落实冬训工作“一把手”主体责任制,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作用,带头审定方案、动员部署和讲好冬训第一课,切实保障冬训工作制度完备、规范有序、效能突显。街道各支部书记发挥“头雁”作用,结合“三会一课”,围绕冬训五大专题,精选宣讲课题,谈感悟、谈体会,与党员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根据新区冬训工作要求,结合街道实际,制定具有沿江特色的冬训工作方案。制作并发布冬训工作提示4期,冬训工作简报4期;充分运用各类载体,营造学习氛围。依托辖区口袋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精心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长廊”,制作宣传海报500张。在沿江E家亲微信公众号开设“沿声回响”专栏,每天发布学习内容,已发布42期。

打造品牌,丰富载体,切实增强党员冬训工作活力。在沿江街道E家亲微信公众号开设“红沿组评”“冬训小课堂”等专栏,通过支部书记定期讲课、送学上门、云打卡等多种形式,实现理论学习即时化、互动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整合和搭建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等平台,开展丰富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引领凝聚合力、党员宣传志愿服务的精神,丰富党员冬训的内涵和外延。突出打造“沿声回响”宣讲品牌,开展“五进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工地,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更好地传播到党员群众中去;推出“我是冬训优秀主讲人”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形成特色理论贯穿始终、特色品牌融合互动的宣讲模式,切实让“沿声回响”发挥更大的正向品牌效应。

围绕中心,紧贴实际,不断凸显党员冬训工作实效。沿江街道以党员冬训为契机,将冬训课堂办成“为民解民忧”的实践课堂,持续提升教育、医疗、交通、养老、文化等优质功能配套和服务供给,在“有没有”上找突破、在“好不好”上谋跃升。推动龙王山郊野公园二期、口袋公园建设、背街小巷道路“微更新”等工程。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幸福”;打造为民服务特色品牌,扎实推进高质量就业相关工作,宣传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行业优势,成立具有沿江特色的“1+5+N”创业战略联盟,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真正让党员冬训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供稿: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