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沿江街道:党员冬训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2023-04-25 10:02:00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任隽媛)自2022-2023年基层党员冬训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大讲堂、行走的理论课等载体开设基层党员冬训理论课堂,引导全街党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汇聚团结奋进的精神力量,逐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能力。

凝聚思想共识,掀起宣讲热潮。沿江街道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宣讲,精准滴灌让政策理论“直击心灵”。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校教授专题宣讲、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学习,共举办专题宣讲15场,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2次。街道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开展线下学习;开展冬训小课堂知识竞答8期,参与竞答人次已达10000余人。此外,冯墙社区的“庭院课堂”、龙山社区的“龙山客厅”、复兴社区的“红沿广播站”、润江社区网格直播间等宣讲品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群众身边。

争先进位创优,转化实践动力。沿江街道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热情转化为争先进步创优的精神动力。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合力,把学习活动与街道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建设杏湖公园停车场,新增62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推进龙王山郊野公园二期、口袋公园建设、背街小巷道路“微更新”等工程,让冬训成果全民共享。

冬训以学促行,落实服务举措。沿江街道把党员冬训和为民服务相结合,打造冬训“实境课堂”,让冬训有“温度”,让群众得实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冬训课堂,确保党员冬训工作走心走实,见行见效。依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免费义诊、环境整治、文明宣讲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党建引领馨服务”为民服务品牌,开展线上线下活动20场,服务群众千余次,开展各类业务培训40期,累计参训4000余人次。举办各类招聘会8场,宣传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创业。

从理论到落实,沿江街道强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为冬训汇聚干事创业新动能,以办好事、办实事为立足点和发力点,通过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真正把冬训理论成果转化成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供稿: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