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解民忧 出资修路暖民心
2023-04-24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路通了,距离短了,我们办事和上下班都方便了!真的要感谢人大代表为咱们办实事!”说起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寨门村大尤家刚刚建成通车的道路,群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在去年寨门村代表联络站的一次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日活动中,有群众向区人大代表、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子祥反映,寨门村大尤家村民每天出行必经的道路,总长约200米,因年久失修,现已坑坑洼洼,崎岖不平,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不仅影响了村民的出行,破坏了村里美观度,而且还可能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蔡子祥在了解情况后,充分发挥自身企业家优势,当下就与寨门村委协商决定,由其公司出资,将这条道路进行改造升级,解决当地群众的心头之忧。经过投入30余万元改造,昔日坑洼不平的路面变成了平坦整洁的柏油沥青路,道路两侧同时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极大地改善了附近群众的出行环境,大大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道路改造前后对比

这是锡北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内代表发挥作用,践行履职为民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锡北镇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把建好用好家站点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通过“一家、多站多点”的模式,推动人大代表家站点升级改造,实现了村(社区)站点全覆盖,为代表履职搭建好前沿阵地,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去年,在家站点内共开展活动131次,走访接待群众169人次,收集社情民意 57 条,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35件,充分发挥了家站点“民意窗、连心桥”的作用。

接下来,锡北镇人大将继续在优化代表家站点布局功能、健全站点运行机制、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提升站点运行实效上下功夫、求突破。努力把人大代表家站点建成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桥头堡,不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锡北生动实践。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