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童“沐”书香,“阅”享快乐 无锡锡山雏鹰之星图书码头世界读书日活动隆重举行
2023-04-24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情动锡山·爱暖人心”慈善事业助力共同富裕项目——雏鹰之星图书码头世界读书日活动在无锡市柏庄实验小学体育馆隆重举行。雏鹰之星图书码头项目是锡山区慈善会和锡山区东亭街道慈善会在推进书香东亭建设工作上的重要内容,也是面向辖区内困境儿童、新市民子女、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子女等群体推进全民阅读氛围建设的重要举措。

“情动锡山·爱暖人心”雏鹰之星图书码头项目启动以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结合元旦、春节、儿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和“四史”宣传教育等各类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立足儿童阅读需求,激发儿童阅读参与,推动儿童与书为友,与书为乐,让儿童在阅读中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养,助力儿童们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不断加强亲子家庭阅读引领,涵养阅读风尚。近一年的项目实施覆盖近2.5万个儿童家庭,同时在开展过程中发掘出了一批优秀的阅读小达人,并荣获了2022年度锡山区全民阅读典型系列优秀公益阅读推广项目。

活动现场,东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蔡琳为活动致辞,锡山区民政局副局长,锡山区慈善会秘书长汪湘苏,锡山区东亭街道慈善会会长项盛林上台为柏庄实验小学的6名儿童颁发了“雏鹰之星”阅读小达人的荣誉,并向该校的500多名新市民、外来务工随迁儿童捐赠了文学、科普、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书籍。

“旧书”遇”新主“,阅读再相遇。为了让闲置的图书流动起来,提高图书的使用价值,本次活动现场的千名儿童带来自己闲置的图书,共同开启了千人图书跳蚤市场。一个个“摊位”琳琅满目,一批批小顾客也穿梭于各个书摊之间,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享受着换书、淘书的乐趣,欢笑声交织。闲置的图书在交流中不断得到新的阅读契机,在新主人手中绽放更耀眼的光彩。

“童”沐书香,“阅”享快乐,这次雏鹰之星图书码头世界读书日的活动,让书的价值和意义更不一般。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