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渡江战役胜利,南京江北新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2023-04-24 12: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丁小玲)传承革命精神,激发奋进力量!4月23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举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庆祝渡江战役胜利74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沉浸式戏剧《红色记忆》拉开了本次主题活动的序幕,该剧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王荷波为代表的江北革命者,以及以仇一为代表的江北百姓英勇斗争的历史事迹,还原了在党的领导下,江北地区军民一心、不屈不挠的革命历程,带观众身临其境重走革命之路,追寻红色记忆。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来自琅琊路小学天润城分校的学生代表深情诵读《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传承之志。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原党工委书记、原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郑晋鸣,带领观众重温了在江北地区这片热土上的英雄事迹。

据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结合雨花英烈事迹和精神,广泛开展追忆渡江战役的伟大胜利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大建设大发展的蓬勃态势中,展示出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与奋进风采。

牢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永远铭记,峥嵘岁月。砥砺前行,永不止步,新区各街道也于近日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顶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童心向党”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泰山街道柳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英雄事迹润童心”主题活动

沿江街道路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团员、群众代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盘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共忆峥嵘岁月 传承雨花精神”——庆祝南京解放74周年主题活动

大厂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南科院环境工程学院志愿者,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宣讲

长芦街道六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我南京 振兴中华—庆祝南京解放7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葛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铭记伟大胜利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充分体现了坚定信念、革命到底的担当精神,体现了无所畏惧、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体现了勇往直前、连续奋战的战斗精神,这些都激励着新区各行各业的人们高扬信仰之旗,坚定为民初心、勇担发展之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