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香溢漕湖,全民阅读正当时
2023-04-23 18: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钱梦娇)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鼓励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而让书香气洒满整个社区,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社区风气和文化氛围。4月22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和汤浜社区开展了“阅读悦爱读 书香溢漕湖”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创造性地结合社区优质人文资源环境来推出汤浜社区重点项目“书香社区”。

为庆祝项目启动,漕湖街道和汤浜社区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授旗仪式、赠书仪式、阅读打卡小达人颁奖和亲子阅读课程等。活动现场,汤浜社区居民代表时顺祺宣读了《全民阅读倡议书》,呼吁大家坚持阅读,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随后,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康华和汤浜社区党总支书记朱晓明为“护苗”行动进行了授旗仪式。他们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努力传递书香,传承文明,让书香氤氲整个社区。

此外,田村电子企业还向社区阅览室捐赠了一百本崭新的品类丰富的图书,供汤浜社区的居民和孩子们进行借阅。在活动现场,汤浜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东献为坚持阅读的小达人颁发了奖项,鼓励他们坚持每天阅读,在书本里启迪心灵,学有所得。

汤浜社区始终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幸福感作为工作重心,重点打造书香社区项目。通过开放老年人活动中心、阅览室、家长学校、书吧、舞蹈室等不同阵地场所,举办与之相适应的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来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此外,亦通过共享课堂、周末自习室、书法课、送春联等活动,汤浜社区希望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品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共同建设书香社区,建设书香漕湖。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