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亲近自然 乐享春天
2023-04-21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带领社区亲子家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让他们在春日里寻找乐趣与活力,在游玩中拉近亲子家庭间彼此的距离,营造睦邻融合的社区氛围,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下堡社区联合苏州汀斯社工组织开展了以“亲近自然,乐享春天”为主题的春日亲子户外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向亲子家庭们介绍本场活动的主要环节为户外拓展小游戏、风筝DIY及野餐玩乐时间。户外拓展小游戏的展开迅速点燃了现场的活动氛围,小朋友们积极投入到拓展游戏中,热情的势头也带动着家长们全身心的参与到游戏环节中。其中,在珠行万里小游戏中,小球的一次次掉落并没有打击亲子家庭们的积极性,反而让他们愈挫愈勇。“我们是一组的,不要气馁,一定要团结起来,把球运过去。”一位小朋友认真说道。随后的踩地雷游戏中,孩子们盛情邀请社工参与其中,几位小朋友纷纷在社工参与游戏时送上鼓励,带领社工穿越“地雷区”,成功完成挑战。

一番游戏挑战后,社工为亲子家庭分发风筝和绘图工具,组织亲子家庭开展风筝DIY环节。拿到风筝后,家长和小朋友齐上阵,为风筝涂上丰富多样的色彩。一位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力,将风筝上的图案打造成了几个快乐星球,并积极同社工分享他的创意。最后,几位绘好的小朋友趁风起放飞了风筝,色彩斑斓的风筝在空中飞舞着,尽展春日好风光!

本次亲子户外拓展活动带领辖区内亲子家庭纵享春日美好时光,拉近邻里关系,促进邻里融合。下一步,下堡社区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居民朋友们的需求,举办群众喜爱的活动,营造睦邻融合的社区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