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沿江街道:“沿声回响”冬训品牌助推新思想新理论扎根开花
2023-04-21 10: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庆玥)“沿声回响”是南京沿江街道致力打造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品牌。围绕这一品牌,沿江街道立足基层实际,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形式,为民生“加码”、让治理“升级”、让发展“升温”。

聚焦办实事,聚力暖民心,展现冬训面貌。今年以来,党员冬训已然成为沿江街道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大政方针的“广播站”、道德风尚的“传习站”、文化惠民的“服务站”。

打开“新思路” 主题课堂突出理论“深意”

为推动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在基层入脑入心,切实促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连日来,沿江街道通过集中学习、流动课堂、上门送学、云端在线等形式,为辖区全体党员定制“学习套餐”,推动党员冬训工作全覆盖、能落地、见实效,全力营造“为党员充电赋能,冬训学习不断档”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党组织在组织谋划、理论学习和冬训实效上持续发力,通过“行走的理论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等,今年以来,街道宣讲团已为辖区一万余名党员群众进行现场宣讲。广大党员群众在各类实境课堂汲取理论的养分,把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装进”他们的奋斗历程中,将之熔铸到信仰和灵魂中,融铸到坚定不移的行动中,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姿态推动沿江经济社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善用“新方式” 实境宣讲彰显学习“心意”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传播党的理论、培养时代新人、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助推器”。街道把基层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紧密结合,开展“全民阅读”“我们的节日”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日常文化氛围中加入冬训元素,采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居民群众领会党的政策,体会党的关怀。

在架起“大锅饭”的同时,各社区党组织也会适当“开小灶”,让理论宣讲成果受用于辖区每一个人。通过打造“红色理包”、开展“庭院课堂”、打造“红沿兴梦”广播站、“红色流动宣传车”进广场、实践所站主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融入“围炉煮茶”、打卡红色线路等当下热点,做到“理”上加“趣”,掀起一股“红”上加“红”热潮。

立足“新实践” 以学促干汇聚为民“暖意”

沿江街道坚持把冬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服务上,将党员冬训打造成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兴办实事的重要平台,精准把握经济发展主线,把党员冬训与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结合起来,强化一切有利于发展、一切有利于兴业的举措,做足行政审批“减法”,全面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区街同权、街社同办”,为项目招引、企业落地、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做优服务企业“加法”,帮在关键处、扶到根本上,助企纾困促发展,以优越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惠企政策、优质的全周期服务为企业发展架桥铺路、排忧解难,用冬训实际行动高效率提升企业营商环境。

党员冬训是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好时机,也是新一年明确目标、蓄势聚力开启新征程的“加油站”。沿江街道将党员教育融入经济发展“大舞台”、让百姓民生成为党员履职“实践场”,把“理论课堂”“实境课堂”“为民课堂”串点成线,让党员冬训更“走心”,让党员与群众更“连心”。(供稿: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