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沿江街道:焕发冬训“青合力” 奏响发展青春之歌
2023-04-21 10: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任隽媛)自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落实落细、走深走实,着重发挥优秀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能讲”“会讲”的青年干部组织起来,成立青年宣讲团,进一步打响理论宣讲品牌,因地制宜持续探索冬训创新实践,在冬训实训场上唱响沿江高质量发展的“青春之歌”。

开展专题培训,强化理论宣讲“青春动能”。为有效提升青年宣讲员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水平,街道组织青年骨干党员开展“宣讲大练兵”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授课。组织“百姓名嘴”就如何提高宣讲技巧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此外,青年宣讲员还通过“青年大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按时“充电”,通过阅读理论书籍随时“赋能”,全面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质量,为党员冬训理论宣讲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汇聚多方力量,解锁理论宣讲“青春密码”。“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冬训主讲人孙良,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题目是《筑牢党建战斗堡垒,绽放基层文明之花》。”80后社区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孙良正铿锵有力地发出自己的青春之声。在沿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1位80后、90后社区书记从本职工作出发,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打造多场全民宣讲盛宴,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打造宣讲品牌,创新理论宣讲“青春课堂”。沿江街道以理论宣讲品牌“行走的理论课”主线,开展“头雁领飞”“我是冬训主讲人”“强国复兴有我•青年说”等主题宣讲活动33场。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龙王山体育公园、杏湖公园、商会企业等实境阵地开展理论宣讲19场。创作音诗画作品《平凡铸非凡 榜样在身边》,8位青年党员精心排练,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基层每一个角落,让党的理论更生动,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主力军作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供稿单位: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