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党建引领聚合力 应急培训安民心
2023-04-18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下堡社区开展“七色堡垒 “救”在身边”安全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吸引了党员志愿者、周边企业、物业安全负责人,以及货车司机、外卖小哥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

在漕湖街道消防安全体验馆,从消防基础知识区、报警灭火实训区、火场逃生实训区、逃生救护实训区到“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实训区,每个展示区域都有一名漕湖学校高年级的小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安全知识,大家积极地与小讲解员们互动,共同学习、演练安全应急技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安全培训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高度契合实际工作,为今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来,下堡社区重点打造“七色堡垒”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邻里空间服务站等阵地,开展安全应急救护培训、关爱“一老一小”、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等活动,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社区服务水平,让居民群众、辖区企业青年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