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禁止哄抬价格!最高可罚300万元 省市场监管局发出提醒告诫书
2023-04-1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薛玲)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禁止哄抬价格……当前,消费市场恢复向好,随着“五一”等假日将至,旅游消费需求也日益增加,为进一步规范相关服务行业价格行为,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出了规范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消费者如果发现违法线索,也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提醒全省的餐饮、住宿和旅游服务经营者,须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利用价格手段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有价格欺诈行为的,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对推动商品和服务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情节较重的处5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下的罚款。

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不执行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查处并公开曝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