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北:寨门村“红色游学”打通冬训热力循环
2023-04-14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寨门村紧扣冬训六大专题,把好学习脉搏,打造了“红色游学”冬训品牌,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党员冬训。“红色游学”围绕乡村振兴,依托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严朴陈列馆等寨门红色特色点位,打造户外情境式主题联学联训活动。

志愿红领学员“春风化雨”传播党音。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寨门村“红马甲”党员志愿者一个个化身“领学员”,打破地域、支部限制,踊跃带头开展冬训学习,不断擦亮“红色游线”多维课堂,助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来自各自党小组的20多位寨门宣讲员采取集中学、夜间学、线上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知识储备,开展理论宣讲送讲30余场。

基层网格蓝“众志成城”办好实事。寨门村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把全村34个村划分为4个网格,拥有专职网格员4名。依托这样一种横到边、纵到底的基层治理新模式,寨门村吸纳网格员为寨门宣讲员,打造了覆盖全域的冬训网格课堂,一体化推进冬训学习同时利用他们人头熟、地形熟的优势,走街串巷、入户上门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等内容,已发放文明创建、锡北无诈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

金牌店小二“坚如磐石”实现共赢。寨门村建立常态化惠企助企服务机制,村委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围绕政策宣传、纾困解惑、招才引智等内容提供“主动联系、靠前帮扶、精准施策、方便快捷”的点对点、一对一跟踪服务,充分激发党员冬训叠加效应,推动构建企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共促共进、协同发展的和谐美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