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锡山羊尖:创新重实效 冬训好滋味
2023-04-12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丹宁  
1
听新闻

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精心谋划、创新载体,为广大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努力达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添动能的目的,让党员冬训有滋有味、走深更走实。

活动接地气,富有“力度”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乡风文明精神内核,羊尖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羊尖镇书画协会的志愿者们聚在一起,挥毫泼墨,把祝福送到百姓家中。同时,羊尖镇开展冬训“流动课堂”,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群众听得聚精会神并不时鼓掌。“这样的宣讲我们很爱听,这几年,党的政策好,日子富裕了,相信以后生活会越过越红火。”居民华阿姨说。羊尖镇通过宣讲让党的声音传播开来,让党的政策落地生根。

书香润人心,体现“鲜度”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既是对青年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希望,同样也是对广大少先队员的希望……”党员志愿者华心悦在羊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宣讲,鼓励孩子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以“书香拂面 情暖童心”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春风行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贡晨雨与孩子们共同阅读书籍,让他们更多了解中国民间故事,鼓励他们热爱阅读,不断充实自我。

慰问显爱心,充满“温度”

“老人家,最近身体还好吧?”羊尖镇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来到龙凤巷村92岁老党员周奶奶家走访慰问,询问周奶奶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送上温馨祝福。“谢谢你们来看望我,感谢党的关怀。”周奶奶高兴地说。

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冬训既是解决思想问题的平台,又是服务群众的抓手。羊尖镇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心头。同时,志愿者为老党员戴上党徽,送上理论书籍,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谢谢你们上门送学,我感到很温暖。”困难党员张老伯开心地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