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锡山安镇:以“三微”模式助推冬训走实走心
2023-04-12 14: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琼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不仅是理论的“加油站”,更是实践的“助推器”。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鑫安社区积极探索提高冬训质量、展示冬训成效的新形式新方法,打造“三微”模式,让冬训成为满足群众需求的“新通道”、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用好“微课堂”,深入学习新知识

鑫安社区围绕冬训内容,丰富学习载体,通过集中授课、送学上门、线上学习等形式,为辖区党员送上多彩的“冬训大餐”。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去学习书籍,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及时了解党的理论政策。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观看主旋律电影,在社区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云课堂”专栏。

打造“微阵地”,探索服务新路径

近日,社区把暂时闲置的核酸小屋进行重新布局,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剪纸、捏面人、手作灯笼……一个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这里展示,吸引社区居民前来打卡,赞不绝口。“我们通过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积极开展民俗文化传播、全民阅读等便民服务,让小空间发挥大功能,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鑫安社区副书记陆尧彬说。

开展“微活动”,筑牢民生安全线

鑫安社区创新“冬训+安全”模式,将冬训实践课设在一线、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幸福的居住环境。结合居民需求,积极开展“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童’行”主题活动,邀请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亲子家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课,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灭火器?”“煤气罐着火应该先关煤气,还是先关火?”面对孩子们好奇的疑问,消防员给出了专业的回答,让孩子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日常防火用火知识。

鑫安社区还邀请社区民警为退休职工普及防诈骗知识,以真实事件为例,详细讲解多种诈骗手法,提高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邀请律师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解读,切实增强妇女依法维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希望通过普法讲座,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共同创建‘和美鑫安’生活环境。”社区妇联主席郭琪琦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