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锡山:深化学思践悟 激发冬训活力
2023-04-12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筠 王睿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农业农村局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进村宣讲座谈,深化学习领悟

在锡北镇寨门村严朴陈列馆的道德讲堂,锡山区农业农村局骨干宣讲员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近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典型案例,与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互动交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说群众关心的事,讲群众认同的理,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红色基地研学,感悟初心使命

在锡山区“红色烽火游线”上的严朴陈列馆,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严朴变卖田产创办江苏中学的事迹,以及后来领导无锡地区工农革命运动、参加长征、转战南北等革命经历,在红色记忆寻访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组织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锡山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零距离交流,结合当前小麦苗情、天气变化等情况,现场讲解田间管理等注意事项,提供“一对一”技术指导。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进村入户发放《指导手册》,实打实帮助村民解决疑难问题。通过志愿服务,增进了党群关系,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服务意识。

“我们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拉进与群众的距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锡山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