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锡山:“三线”联动,冬训不停步
2023-04-12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辰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新农丰社区因地制宜、学用结合,创新载体平台、丰富活动形式,以“三个不减”抓牢关键环节,在“学、融、践”上下功夫,让冬训焕发新活力。

紧抓学习“主轴线” 思想教育不减弱

真学蓄能,笃行释能。新农丰社区通过制定冬训学习方案,确定“学习菜单”,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持续办好冬训理论课堂。线上,以支部为单位建立党员交流群,开设“聆听‘新’声”系列冬训线上课堂,由党建负责人常态化推送党务知识、理论政策等学习资料;线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开展集中研学,鼓励党员做到边学边思、常学常新,切实提升学习实效。同时邀请辖区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人物担任红色主讲人,“文明家庭”代表张元华、先锋党员王碟、“红云”志愿者廖鑫等走上讲台,讲述初心故事,让党员从学习身边人做起,进一步营造崇尚模范、比学赶超的氛围。

打造活动“风景线” 乐学互融不减味

冬训理论课堂丰富多彩,党员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热情高涨。新农丰社区主动创新“冬训+文明实践”模式,打出冬训“组合拳”,不断增强党员实践能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红色楼道长、青年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理论宣讲、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活动,用活动成果检验冬训效果。结合“我们的节日”“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积极开展“写春联送祝福 迎新春感党恩”“唱响红色旋律 凝聚奋进力量”等冬训文明实践活动。

畅通党群“连心线” 为民答卷不减分

今年以来,新农丰社区依托“党建+网格”的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员与网格员“双重身份”的作用,将冬训工作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扎实开展“入户送温暖”关爱行动。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打造宜居社区,共同清理闲置地块垃圾,及时维护道路停车秩序,有力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隐患31个。社区已向困难群众赠送“健康爱心防护包”113份,开展反诈防骗宣传300余次。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