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锡山:党建引领聚合力 结对共建促发展
2023-04-12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炜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锡山人民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与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村党总支在唐苑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将整合共建单位内部资源,丰富组织生活内容,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签约仪式上,严家桥党总支书记朱斌、锡山人民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书记杨居艳分别围绕党的建设、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今后通过健康义诊、资源共享等形式开展共建内容达成共识。“今后通过常态化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把结对共建这项工作做实,为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锡山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华建平介绍说。

在签约仪式开始前,医院泌尿外科、心内科、呼吸科、消化内科、妇产科、皮肤科、中医科等科室专家来到严家桥村,为村民提供面对面健康义诊服务,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并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肺功能测定等暖心服务。活动现场,针对春季传染病高发期,党员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了健康宣传手册,向村民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要点,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现场回收义诊问卷20余份。

结对共建,携手共进。锡山人民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以“党建引领+结对共建”促进工作成效,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