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丨无锡厚桥:抓好工作“点线面”,让党员冬训提质增效
2023-04-12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紫凌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厚桥街道嵩山村紧贴基层党员群众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冬训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入开展党员冬训活动,持续为党员“补钙强身”“充电续航”,努力使冬训“老课题”彰显新魅力。

把准方向,做好学习“增点”

嵩山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宣讲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开展常态化理论宣讲,支部书记讲好冬训“第一课”,邀请区委党校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冬训训到实处、训在点上。面向不同受训群体,开展党员“帮帮学”活动,通过支部书记上门送学、新老党员结对学、“两新”企业党员互助学等多种形式,拓宽冬训对象学习广度,切实做到应训尽训、应学尽学。

用活阵地,强化学习“延线”

嵩山村积极探索冬训学习新途径,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结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水美厚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主动宣传,积极发声。深入开展“学习达人”交流分享活动,学员互相晒积分、比排名、分享学习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形成党员积极主动学、随时随地学的新局面。同时依托嵩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理论学习融入志愿服务、全民阅读等活动中,努力提升学习成效,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主动实践,加强服务“扩面”

坚持学用结合,履行使命担当。嵩山村积极推进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四敢”主题党日活动,在一线开设党员冬训“实践课堂”,引导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挖掘党员冬训的“深度”,使党员冬训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生活上存在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送到心坎上。定期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带头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