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扮靓美丽漕湖,深入推进主干道沿线环境“攻坚提标”!
2023-04-10 2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前每次上下班经过漕湖大道,时常能看到道路周边垦荒菜地杂草丛生、环境杂乱,现在经过整治,垃圾少了,道路两旁变干净了,看着心里也舒畅不少!”家住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的许先生说道。许先生口中的点滴环境变化,正是漕湖街道以“绣花功夫”的精细和韧劲,聚力攻坚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生动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漕湖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区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整治辖区主干道及其两侧沿线“脏乱差”问题,有效改善环境面貌,营造良好人居环境,更好展现绿色生态、宜居活力的漕湖形象。

整治“不停歇” 环境“展新颜”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区级飞行检查、街道巡查、社区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S228、漕湖大道、太东路等重点主干道沿线视线范围内田容田貌问题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检查,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并建立问题台账,逐一落实整改。今年以来,累计发现存在垦荒菜地杂乱、道路两侧田埂垃圾堆放等各类问题点位30余处。

漕湖街道党工委书记邱一飞一行实地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集中清理道路两侧田埂暴露垃圾、垃圾堆放等乱象,并针对裸露土地进行绿网覆盖,确保环境整洁有序。同时,通过宣传教育、引导劝说、帮助强制等方式,对居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私垦乱种等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确保主干道沿线环境“提质提标”。今年累计拆除搭建棚、破房8处,清理各类垃圾130余吨,覆盖绿网1500余平方米。

 

▲整改前                       ▲整改后

严格落实“每日一反馈、每周一回头”的工作机制,聚焦环境突出问题,持续强化巡回督查,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环境整治常态长效,推动城市面貌持续更新、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深入推进,带给群众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变化,更是切切实实生活品质上的提升。

原先杂物垃圾四处散落,既占用耕地又影响环境,如今走进田地里,鲜少见到塑料袋、建筑垃圾等,放眼望去一片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日益美化,生活质量不断改善,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也进一步提升。

接下来,漕湖街道将持续开展主干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把专项行动与农田看护房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工作相结合,以点促面、以查促改,推动主干道路沿线环境长效管护,为魅力漕湖建设增光添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