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花”远去,江苏气温开始回升
2022-09-16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两次登陆华东沿海,第12号台风“梅花”成为今年最强登陆台风,也是60年来登陆上海最强台风。15日凌晨,“梅花”以强热带风暴强度进入我省苏州太仓,随后一路北上。15日下午,结束江苏“一日游”的“梅花”一头扎进黄海,离开江苏陆地。预计未来三天,江苏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周末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0℃。

由于环流形势影响,此次台风路径逐步向东修正,距离南京最近处也超过200公里。南京市气象台15日下午解除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梅花”影响,南京全市风力普遍达到5~6级,部分地区风力达到7级。过去24小时南京的雨量达到小到中雨,高淳中部和西北部有大雨,降水对缓解旱情还是有些帮助。全天的气温都在2字头徘徊,全市在20℃-23℃之间,体感较凉。

随着“梅花”远离,南京今天受台风南侧偏西气流影响,天气逐渐转好,气温也会明显回升,今天南京的最高气温27℃。周末南京继续维持晴或多云天气,最高气温有望冲击30℃,早晚还是凉爽,最低气温在20℃-21℃,温差加大,请大家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