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丨苏州漕湖:父女齐上阵 抗疫心连心
2022-05-2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出示苏康码,保持一米距离……”连日来,在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卫星社区核酸检测现场,总能看到一对父女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宣德勇是一名党员,也是社区的一名议政代表。自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宣德勇每天早上5点30分准时到采样点报到,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查验苏康码、行程码。卫星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较多,遇到很多智能手机不会使用的老人,他总是不耐其烦地一遍遍教会他们如何找到自己苏康码,每天一忙起来就是数小时。

“我女儿可以,现在正好疫情闲在家,不上课。”当听说二号点位缺一位年轻点的志愿者查验苏康码,他马上替女儿报了名。就这样,父女两人齐上阵,每天奔波忙碌在检测现场,女儿相海鸥,除了查验苏康码外,每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她便帮助搀扶引导至绿色通道。“在我的心中,父亲一直挺严厉,但是从小他就教育我要正直勇敢,他自己也时刻用行动给我做榜样。”说起父亲,相海鸥充满自豪,在她的心目中,是父亲教会了她坚强,让她面对挫折不畏惧。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一个人都了不起。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宣德勇父女毅然来到抗疫一线,服务他人、服务社会,身体力行地诠释着“助人为乐”的人间大爱。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