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2022-05-19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聚共识,5月18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前期建议办理情况,督促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对街道2022年16件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区五届一次会议第18号建议办理情况以及街道第二届议政代表会第一次会议上收集到的18条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苏相合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漕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介绍了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承办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和意见。

针对新一届代表,朱建荣要求,要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代表履职知识。强化理论知识学习,增强自我履职能力,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履职实践,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要尽快进入角色,开展代表履职活动。制定计划,结合自身特点,选定活动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视察、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履职活动,不断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作用。积极在履职活动中收集社情民意,反映群众呼声,发挥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作用。

关于建议办理,朱建荣要求,要深化认识,增强建议办理思想自觉。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准确把握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期待和要求,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主体责任,坚持履职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与代表、群众沟通交流,及时办理答复建议。要提升能力,增强建议办理行动自觉。细化工作流程,明确时间节点,主动和提出建议的代表加强沟通联系,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途径,切实由重答复向重办理转变;主办协办单位之间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办理。要提高质量,增强建议办理质效。全面领会代表所提建议的出发点和意图,从根源上寻找问题难点,把建议办理落实到位,努力提高建议的办理质量,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力求通过办成一件建议,解决一批类似问题,实现代表“满意率”100%。

关于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朱建荣要求:要进一步加快推进速度。相关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抢抓时间、克服困难、提高效率,重点攻克脱幅项目,实施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节点,做到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项目责任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常态收集、动态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把实事办实,通过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各部门要把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拿出“钉钉子”精神,使出“绣花针”功夫,力求让项目成果更加符合民需、贴进民心、惠及民生。

漕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金豪围绕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作工作部署。

漕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副主任储菊妹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漕湖街道人大工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议政代表小组组长;合作区社会事业局、建管局、安环局民生实事项目相关负责人;各社区、社会事业办、建管办、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民服务中心、资管办、北桥交警中队、漕湖资规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