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锡山青年人才“逐梦计划”启动仪式暨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结对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2-05-19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教育引导高校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5月17日下午,无锡市锡山区启动青年人才“逐梦计划”,举办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结对签约仪式。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副书记匡辉,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出席活动。团市委相关条线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农业农村局、团区委相关同志,无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无锡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向无锡团市委、锡山区委区政府对该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以该项目启动为契机,投身乡村、深入基层,在实践中经风雨、做贡献、长才干,把火热青春投入到锡山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中。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琳向无锡学院优秀学子发出热忱邀请,并就深入推进校地定向结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主动关心爱护大学生志愿者,切实建立健全教育管理、培养考核、服务保障机制;二是要强化岗位锻炼、实践历练,让志愿者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强筋壮骨、增长才干;三是要加大表彰激励力度,树立优秀青年典型,形成干事创业在基层一线、担当作为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局面。

锡山区和无锡学院签署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结对协议。

团市委副书记余佳欢、无锡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辉共同为无锡市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锡山联络站揭牌。

活动现场,领导共同启动锡山区青年人才“逐梦计划”暨“青春乡伴”青年人才服务项目。

青年人才“逐梦计划”之“青春乡伴”青年人才服务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和培养工作,锡山区委组织部和锡山团区委联合推出了定制款服务礼包——“青春乡伴”青年人才服务项目,用“青春合伙人”“青春梦工厂”“青春加油站”“青春安心包”四个贴心服务项目,帮助大学生志愿者更好适应基层、立志扎根锡山。

 

为方便大学生志愿者全面了解锡山区的风土人情,各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还在现场开展了镇街风貌推介会,介绍地方特色,欢迎大学生朋友积极报考属地岗位。

青春乡伴,逐梦锡山。基层是经受历练、成长成才的大熔炉,也是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大舞台,无锡锡山,欢迎你的加入!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