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大手牵小手,爱就在身边
2022-05-16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幸福是什么?住更大的房子?开更好的车子?幸福更多的是一种自我感觉,是个家人在一起的欢乐时光。5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家庭日,为促进家庭和谐,提升辖区内家庭的凝聚力,5月14日上午,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携手億家乐公益在漕湖花园一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就在身边”国际家庭日线上特别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跟线上的小朋友介绍了活动的流程,接着,《我的家最幸福》绘本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从绘本中大家明白了原来幸福不是非要住更大的房子,穿更好的鞋子,幸福很多时候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感受,无论自己的家是什么样,都要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在随后的连线中,小朋友们和家长各自分享了关于“家”的故事以及自己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刻,大家都认为在家庭中陪伴是最重要的,一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才是最幸福的!

在随后颇有意义的手工制作中,小朋友需要和家长一起用颜料来在白纸上按手印,然后放在提前准备的相框里,这一个个“大手牵小手”,好像在宣告无论以后的生活遇到了什么艰难困苦,一家人都要携手同行。

家庭和谐是社会稳定与发展的基础,这次国际家庭日的特别活动,提高了居民家庭和谐的意识,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幸福的定义,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