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今天您最美!向白衣天使致敬!
2022-05-12 2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表扬先进,树立典型,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相城区“优秀护士”“最美抗疫天使”“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的通知》,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名护士榜上有名。

优秀护士——郑闵

郑闵是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的一名护士,在参加工作的近八年时间内,她始终坚守南丁格尔誓言,倾情倾心倾力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用行动和真情诠释着“白衣天使”的风采。

疫情面前,她主动请缨、披甲上阵,义无反顾冲在抗疫最前线,从疫苗接种、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到参加隔离点、火车站接驳工作,处处都有她的身影,她用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术、悉心的护理、周到的服务,守护着漕湖群众的健康。

最美抗疫天使——吕晓淋

 

吕晓淋,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的一名“95后”护士,她是向险而行的“铿锵玫瑰”,用行动践行铮铮誓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

3月,在接到支援上海的通知时,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支抗疫先锋队中的一员,出征驰援上海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凌晨4点,吕晓淋就已抵达工作点位,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她跟随流动核酸采样队伍,推着采集车逐栋开展采样工作,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人,即使衣服被汗水浸透、脸庞被口罩勒出凹痕,她也不曾放慢步伐和手速,全力确保核酸检测采样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最美抗疫天使——喻文苏

喻文苏,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的一名护士。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数月来,她舍小家为大家,24小时随叫随到,一次又一次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区域核酸检测、应急备班保障、集中隔离点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及指导学校、企业、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等。

“哪里有需要,我就往哪搬。”在集中隔离点,她不仅是护士,还是送餐员、保洁员、快递员、心理咨询师...既承担健康观察指导工作,还负责隔离点人员物资生活保障、环境保洁等,是抗疫一线一颗最美的“螺丝钉”。

医院感染管理先进个人——顾雪莲

顾雪莲,漕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感科负责人,工作二十多年来,顾雪莲以扎实的专业技能、负责的工作态度、优质的服务水平践行着医者仁心的使命与担当。

院感科是疫情防控的“守门人”,责任重大,不容任何疏漏和差错,作为院感科负责人,她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奋战在防控一线,做好全院职工个人防护、手卫生、医疗废物等相关培训及考核工作。与此同时,她还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指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做好采样点消杀、医废处置及转运等各项工作。在疫苗接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她不顾右脚的伤痛,义无反顾回到工作岗位,成为同事和居民眼中最美的“瘸脚”护士。

一袭白衣、挺身而出,一片冰心、救死扶伤,一双妙手、抚平伤痛,一抹微笑、温暖心田......她们活跃在漕湖各个角落,用心点亮生命之光,用爱护佑世间无恙,致敬了不起的白衣天使!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