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她们,是妈妈,也是勇敢美丽的逆行者
2022-05-08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她们是温柔体贴的母亲,更是敢为人先的“逆行者”。疫情面前,她们勇毅果敢、坚定细腻,在不同“战场”上,展现同样坚守、绽放最美芳华。

努力成为孩子的榜样和力量

“能为社区防疫出力是好事,还能给孩子做个好榜样。”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吴燕挺身而出、主动请缨成为卫星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漕湖多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她热情耐心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各项工作;当得知需要培训一批信息员时,她又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两个多月以来,她用热心周到的服务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广大群众及工作人员的赞赏。

与此同时,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吴燕在生活中也时常鼓励孩子们参加社区组织的植树、养老院义工、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知礼仪、尚友善、崇文明、创和谐。

“大家”平安,小家才能安康

徐萍是汤浜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自2月份以来,她24小时枕戈待旦、闻令而动,从天未亮至月高悬,从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到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她忙碌的身影留在了倪家湾花苑的每一个角落。

当夜深回家,听到女儿说“妈妈我好想你啊,我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时,徐萍感慨道,“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不称职’的妈妈,但是我无怨无悔,只有‘大家’平安,我们一个个小家才能安康。”

前方有你,后方有我

一个笔记本,一台电脑,一座电话机,是下堡社区工作人员陆琴的“抗疫三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陆琴主要负责防控信息收集、统计和上报工作,作为隐没在电话里的“防疫英雄”,她不分昼夜、快速精准摸排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及活动轨迹,真正让数据跑得更快、让防控更加精准。工作看似简单,但却责任重大,为了确保每一个数据信息的准确性,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反复打电话确认,并主动耐心做好群众沟通解释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疫。

用坚守奉献收获“疫”线“标签”

胡颖思是漕湖花园一社区一名90后核酸检测采样点点位长,同时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奋战一线,尽职尽责做好居民平安守护者。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她毫不松懈做好卡口值守、人员摸排、入户宣传等工作;作为采样点点位长,在承担起布置点位、海报张贴、喷涂一米线等工作的同时,她还熟练掌握信息登记流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减少居民等待时间,经历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认真细致、百问不厌已经成为了她的“标签”。

以守护孩子之心,守卫我爱的城

“戴好口罩,前后距离拉开。”在核酸检测排队现场,漕湖花园二社区志愿者吴志琴跑前跑后、一次又一次地喊话维持秩序,无论是汗水浸透衣背还是雨水淋湿衣衫,无论是朝阳烈日还是披星戴月,只要社区有需要,她都随叫随到。待到工作结束、人群散去后,她便和封校的一双儿女互报平安,聊聊自己的“战”疫故事。当提起为何要做志愿者时,她说道,“虽然忙碌,但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孩子们在外求学,作为母亲,唯有守好家园平安,静待孩子归来。”

她的魅力,温暖且有力量

陆晓萍是观塘社区彩叠湾花园采样点的一名点位长,为了确保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得以高效顺利开展,她主动作为、统筹协调,从物资筹备到样本转运,每一个环节都全身心参与。每经历一轮核酸检测,她都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方案、优化流程、做实服务,在核酸检测全面提速增效的同时,有效应对解决了连月来大风、降温、降雨、高温等天气以及老年人、学生、孕妇等群体的特殊需求,她以柔肩挑起重任,用实干诠释风采,以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和耐心,为抗击疫情增添了温暖与力量。

是党员,其次是母亲

面对疫情,永昌泾社区居委会委员金贺慧,选择先做一名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而后才是一名哺乳期妈妈,她舍小家为大家,在战“疫”之路上默默前行。

社区防疫工作中,她是数据排查“情报员”,地毯式、精细化摸排重点人群,是门岗执勤“守门员”,严格落实“四查一测”防疫措施,是防疫政策“宣传员”,精准解读防疫政策知识;同时作为一名采样点点位长,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她又就地转换身份,主动化身“服务员”“引导员”“消毒员”,全力保障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当一天的工作结束后,她才有时间拿起手机看看儿子女儿酣睡的视频和照片。

她们是万千巾帼战“疫”力量中的一个缩影,守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与健康,守护着十里漕湖的喧嚣与繁华。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