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迎二十大 云林瓒歌谱新章” 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2022年民俗文化活动周线上启幕
2022-05-08 2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彰显砥砺奋进开新局的信心,激励奋勇争先谱新篇的昂扬斗志,延续文化周传承,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2022年民俗文化活动周以“喜迎二十大 云林瓒歌谱新章”为主题,开启线上云模式。

云林街道2022年民俗文化活动周线上专题内容分为五大版块:诗书丹青·瓒云林、趣问巧答·晓云林、轻歌妙舞·美云林、民族团结·融云林、抗疫纾困·暖云林。秉承“参与”“活力”“共享”的理念,将倪云林文化品牌、云林风景地标、活力民俗文艺、民族团结、同心抗疫等全方位的云林呈现给大众。

云林瓒歌谱新章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云林街道坚持“文化立街”,不断挖掘、传扬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文化周主力打造倪瓒品牌文化,在诗书丹青·瓒云林版块中,重点推出倪瓒书法社团公益项目和“共圆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诗书画培训暨作品展两项活动。开展对倪瓒书法的临摹、学习、研究,提升学生审美素养及书法水平,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3D视角筑新意

此次线上文化周区别于2020年的线上手绘云林,选取云林5个特色风景地标,采用3D卡通建模,生动形象的复刻地标建筑,形成全新的云林印象,结合云林文化知识有奖答题,增加市民朋友线上线下的打卡互动性,扩大云林知晓度,增强云林地方文化传播力。

艺体融荣创新作

轻歌妙舞·美云林版块呈现了云林文体艺术的繁荣与活力,节目形式选取多样,不仅有锡剧、舞蹈、太极拳,还有青春靓丽的器乐表演,节目内容推陈出新,节目拍摄选取多点位,呈现多角度多风貌,为市民朋友们展现更多精彩的瞬间。

云林街道2022年民俗文化活动周是云林街道第十届文化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云林街道坚持传承与创新,让文化惠民接地气聚人气,使群众共享高品质云林生活。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