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漕湖:迎“蓝”而上!全力冲刺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
2022-05-06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连日来,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力绘漕湖美丽新“蓝”图。

涉气企业检查“全时段”

采取“日查+夜查”常态化巡查及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辖区内涉气企业开展执法检查,严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追踪督导企业落实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强监管,自觉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污染防治和环境管理规范化水平。

4月以来,累计检查涉气企业121家次,发现排气管道破损、无组织排放等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工地扬尘管控“全覆盖”

持续加大对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的巡查监管力度,督促落实裸土覆盖、围挡喷淋、车辆冲洗等扬尘管控措施,实现扬尘管控工作标准化、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严格对照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检查工地76家次,发现各类问题26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道路降尘措施“不间断”

不断强化道路降尘措施,通过“机械清洗+人工清扫”联合作业模式,有效提升道路精细化管理水平。配套2辆雾炮车,常态化、全覆盖对辖区道路开展雾炮降尘;充分利用工地洒水车,持续对辖区主次干道等重点道路进行洒水、清洗。

同时在做好道路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开展全天候巡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长效管理,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餐饮油烟治理“长效化”

深入推进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宣传指导商户做好油烟净化装置的维护、清洗等工作,确保设施规范设置安装和持续正常使用。

同时采用不定时、不定点、突击检查的形式,对辖区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排查检查,实时建立更新台账,全程跟踪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提升长效管理水平。

精、细、严、实推进空气质量强化提升“百日攻坚”,全力打造生态宜居“新”漕湖。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