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弱冷空气影响江苏北部,下周还要下雨
2022-05-06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不仅是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也是二十四节气夏季的第一个——立夏。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在27℃到29℃,最高的是邳州已经冲到了30.5℃,不过这样的“夏”味儿,很快就会被冷空气冲散。预计7日有一股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全省最高气温下降4到6℃。

以徐州为例,今天的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30℃,但8日最高气温就速降至22℃。未来三天,除了周六(7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时阴有阵雨,全省基本还是以晴好天气为主。

昨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气温达到16℃,午后最高气温升至了29℃。今天和明天,在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下,南京晴好持续,气温继续冲刺30℃+。据1991年到2020年的气候资料统计,南京在这期间平均入夏时间是在5月19日。8日冷空气影响南京,10-11日后面紧跟着雨水,二者“合力”将南京的气温掰回到20℃+,让春天再刷会儿存在感吧!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正式影响我国。这股冷空气将让京津冀等地一夜冷回“初春”。为什么立夏还有冷空气?我国一年四季其实都受冷空气影响。夏季的冷空气也来自西伯利亚,普遍实力较弱,风力不大、降温后气温也不低,所以不易被人们察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