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露营、剧本杀、热气球、直升机……景区集体“上新”,在南京也能常玩如新
2022-05-01 11: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4月30日是小长假第一天,现代快报记者走访玄武湖公园、红山森林动物园、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等多家景区,发现南京各大景区集体“上新”,露营、花展、剧本杀……市民不出南京,也能常玩如新。值得注意的是,健康码、行程码、预约码仍然是进入景区的“通关秘籍”。目前南京各大景区严格控制人流,出游一定要提前预约。

现代快报+记者 张然 宋经纬 李鸣 文/摄(除署名外)

红山森林动物园

新增露营项目,动物家族也“上新”了

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一进北门,记者就看到牵着孩子或推着婴儿车的“遛娃大军”们,欢声笑语伴随一路。 两只鹈鹕在北门湖中欢乐嬉水,不远处,一排排白色的帐篷整齐地扎在湖畔,市民张先生坐在帐篷旁,吹着湖风,好不惬意。“我怕假期人多,提前一周就定了4月29日晚的露营,昨晚这里人也不少,入住了9个帐篷。”提起夜宿动物园的体验,张先生称感觉很奇妙,“晚上能听到各种动物的叫声,孩子特别兴奋,这种亲近自然的感觉挺好的。”

在亚洲灵长区,一只躲在妈妈怀里的小金丝猴吸引了一群孩子围观。刚出生十几天的小金丝猴通体灰色,大大的眼睛在一张小脸上显得格外清澈灵动。长颈鹿馆刚满月的小长颈鹿也吸引了很多游客,它跟在哥哥姐姐身后奔跑的样子萌化了。

玄武湖公园

新线路新玩法,五一游园活力四射

作为南京的城市客厅、百姓乐园,玄武湖总是活力十足。上午10点,玄武门入口处已熙熙攘攘。现代快报记者看到,为喜迎二十大,2022玄武湖百花闹春美好生活秀出来“幸福南京人”公益系列演出在玄武湖莲花广场举办。伴随着阵阵歌声、欢快的表演,游客和市民的心情也随之飘扬,欢乐的因子在空中弥漫。

对于南京人来说,玄武湖虽然是老朋友,但常玩常新。假日期间,景区游览观光车在原有线路基础上推出深度玩转玄武湖专线,游览专线途经月季园、玄武广场、黄册库展馆等核心景点,在各景点配有专职讲解员,游览时长全程约2小时,还可品尝到精美的玄武湖文创雪糕。不仅陆地上有新玩法,湖面上也“上新了”。景区推出了两条大船游览专线,既有古朴典雅的画舫船,也有时尚大气的豪华游船,乘游船,赏春光,别有一番韵味。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

沉浸式剧本杀吸引90后

下午2点,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游客大多为带着娃的南京市民。在古法扎染区,记者见到了几个在家长的陪同下体验扎染技艺的小朋友。此次五一假期,大报恩寺遗址景区还推出了“千年遗址奇遇记”主题活动,包括遗址空间沉浸式剧本杀、国风原创舞蹈大秀“江南意韵”、巨型簇绒“戳戳秀”等趣味玩法。其中最吸引年轻人的,当然是剧本杀,假日期间,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推出了限定剧本杀游戏。3个剧本演绎着截然不同的故事。

在南京工作的90后小尚和朋友,是第一次到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来游玩。他们选择了古风的《千佛梦》,与另外4位结伴而来的游客,共同开启一场别样的体验。“这个剧本杀里的故事背景,与藏经阁的氛围非常契合,更容易让人沉浸到剧情中。”

除此之外,景区内的展览也上新了。《如歌的邢板——邢健健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30日。

幕燕滨江风貌区

飞行营地开营,可以坐直升机、乘热气球

坐在直升机上俯瞰长江,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4月30日,南京幕燕飞行营地在幕燕滨江风貌区达摩古洞景区内正式开营,你不仅可以在这里坐直升机,还可以登上热气球,一览滨江风貌。

在幕燕飞行营地,支着一排排精致的帐篷,一架大红色的直升机在营地间格外引人注意。据了解,幕燕飞行营地是目前南京唯一集直升机、热气球空游体验与轻奢帐篷露营结合的城市营地,其中直升机及热气球空游体验项目由空游专业团队——江苏宁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运营,该项目将与“长江传奇”游轮共同形成水陆空三位一体的城市滨江休闲、游乐、消费空间。五一期间,南京旅游集团幕燕公司还推出了幕燕滨江风貌区“长江自然生活节”以及“发现野趣”系列城市微旅游体验活动。

牛首山景区

绘画、露营、品美食……解锁休闲新模式

春天,是南京牛首山最美的季节。在如画的美景里亲子绘画,在桃花溪畔支起帐篷,在春意盎然中咬春、品味素食……4月30日,在牛首山桃花溪林间的透明画布上,50组亲子家庭用五彩颜料绽放出绚丽画面,演绎每个家庭的奇思妙想,描绘出最美的春日,最美的牛首山。桃花溪畔,很多家庭带着帐篷、野餐垫、折叠椅和食物分头“安营扎寨”。玩饿了,你还可以在佛顶前苑的“山中寻墟”体验“咬春素食大赏”。一道道精致的素食小点心,让游客赞不绝口。5月1日、3日,在桃花溪露营地还可跟随瑜伽导师,和身心来一场亲密的对话。

此外,即日起到5月29日(五一节假日、每周六周日),在牛首山佛顶前苑的法融广场,“亲大自然微市集”也等你来逛。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