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余位南京书法名家挥毫寄语历史与和平 用笔墨致祭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22-04-30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付岩岩)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4月29日上午,“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5周年祭”书法作品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百余位书法家围绕历史与和平主题,挥毫寄情,奉上106件书法作品。南京市书协主席谢少承挥毫写了展名“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以及国家公祭鼎160字铭文作品。谢少承表示,创作过程中,他写了四五稿都不满意,“国家公祭鼎铭文从权威性、严肃性来说,都要求书法创作不过于夸张,能够做到雅俗共赏。”南京市书协顾问、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导师陈金纯为本次书法展书写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翠英的留言“不要忘记以前的悲剧,建设国家的重担交给新一代年轻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书法家刘镂石为本次展览书写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代表谭思丹的留言“记住历史,为了一个有希望的将来,保护和收藏史实”。他表示,“我认为以草书形式写这句话,展现出一种张力,有种生命力。”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