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没有雨,气温挺舒适
2022-04-29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江艳)4月的最后一周天气复杂多变,经历了暴雨、大风、降温。在冷空气的接连影响下,4月最后几天的气温呈下降趋势,虽然今明两天都是多云的天气,但气温并没有明显回升。晴雨天气来回切换、气温上蹿下跳,或许这才是春天天气的标配。

虽然眼下已是暮春时节,但五一假期前冷空气出镜率还是挺高的,昨天早晨全省最高气温16℃左右,最低气温10℃左右,与27日同一时段相比,气温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加上风力较大,体感偏凉。

五一假期将近,很多小伙伴很关心假期的天气。从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中期预报来看,预计五一假期,我国大部地区和大部时段以晴到多云为主。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五一假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北高南低、前低后高:前期4月29日—5月1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20℃~23℃;5月2—4日气温缓慢上升,最高气温:淮北地区28℃~31℃,其他地区25℃~28℃。假日期间总体风力较小,仅5月3日淮北地区风力较大,最大风力5~6级。30日早晨沿江至沿淮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总体来说假期天气还是比较舒适的。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