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发布假期出行安全提醒
2022-04-29 0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高速公路仍然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其间天气多为晴好。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群众假期出行意愿明显增强的影响,预计节日期间南京出行客流将有所增加,部分路段较易拥堵。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交管部门提醒非必要不离宁,坚持做好出行安全防护。

假期前一天即4月29日,南京市内交通晚高峰将提前。假期首尾,八卦洲长江大桥、长江隧道等过江通道,新街口、水游城、中央门等商业繁华区,中山陵、玄武湖、红山动物园等重点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倍增。

因疫情查控政策要求,收费站、服务区、市际县际和进城通道可能出现较长时间的排队缓行现象,局部路段、部分时段拥堵积压可能较为突出。

此外,受疫情影响,市民的旅行半径大幅缩短,但对旅行的深度和广度有了新的要求,户外露营、乡村民宿等新玩法受到关注,预计会有大量市民选择到江心洲、永济大道滨江风光带、绿博园、钟山体育公园等网红打卡地以及周边乡村郊野踏青游玩,交通“新堵点”将进一步增多。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