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丨苏州漕湖:扎根基层有担当 温情关怀抗疫情
2022-04-2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静静)门岗值班查码、核酸检测点位布置、工作人员调配保障、物资沟通协调……这是苏州市相城区漕湖街道卫星社区党委副书记钱莉萍每天的日常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钱莉萍同志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连续奋战,带领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了先锋力量。

“小钱,现在统筹工作起来越来越有安排了。”带着口罩来做核酸的老书记老朱看着忙碌的钱书记竖起了大拇指。钱莉萍大学毕业后就回到卫星村工作,至今已有12个年头,在本轮疫情中,她连续多个日夜,主动冲锋在抗疫一线。作为核酸检测的点位长,只要做区域核酸检测,钱莉萍总是每天凌晨5点第一个到岗、下午3点多最后一个收尾,整理盘点物资,分配工作任务,处理现场紧急情况。在她有条不紊的安排下,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每次都十分顺利。

“老奶奶,出门口罩要带好,我推你走绿色通道。”检测现场,每当有行动不便的居民,钱莉萍便推来轮椅帮助他们进行核酸检测,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在单位,她是能干的“钱姐姐”,在家里,她是两个孩子的“好妈妈”。由于丈夫是一线民警,工作也很繁忙,所以家里两个孩子基本都是她亲力亲为。然而在这种关键时刻,她毅然决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把两个孩子留给母亲。但由于母亲身体也不好,根本无法同时照顾到两个孩子,钱莉萍只能让三年级的姐姐照顾下一年级的妹妹,常常晚上忙完工作还要视频辅导两个孩子的作业。

钱莉萍说,做好工作不仅要凭一腔热情,还要具备冷静处理问题的头脑,因为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一旦做不好防护措施,就有可能造成很大危害,很多事情大家都是第一次经历,所以制定规范缜密的流程非常重要。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钱莉萍一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汗水迎接一切艰难险阻,用服务给予小区居民共克时艰的最大鼓舞,用微笑迎接疫情退散后最美的风景。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