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锡山区税务局:“云”服务没有“暂停键”
2022-04-2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赵颖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疫情反复不断,无锡锡山税务人并未停下脚步,充分利用“云”平台,实现涉税服务不打烊、政策辅导不缺位、业务学习不懈怠,力求办税业务更便民、涉税辅导更贴心、干部业务更专业,纳税人缴费人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纳税服务不停歇,远程解决企业困难

锡山区税务部门积极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采取“云”端对话方式,线上“面对面”帮助企业远程连线办理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最大便利。

“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发票如何开具?”“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如何填报?”“房土两税困难减免要怎样申请?”……4月14日下午,在锡山区的“云税通、零跑到”直播间里,现场嘉宾交流热烈,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就关心关注的涉税话题纷纷留言互动。锡山区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聚焦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线上开展税惠新政“云税通、零跑动”春风行动,让惠企利民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您好,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发票如何开具、申报表怎么填写?”无锡华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女士在直播平台留言。经沟通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因疫情反复管理运营成本费用增加,业务减少,资金周转压力增大,公司面临困难。锡山区税务局通过视频方式,细心辅导刘女士发票开具、申报表填写等业务,过程清晰透明、快速准确。刘女士由衷表示:“真的感谢税务局的‘云税通、零跑动’服务活动,远程帮助我们解决了不会开票和填写申报表的难题,让我们感受到了办税的便利。”

政策辅导不缺位,线上咨询快速答复

4月1日起我国将实施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确保相关税费政策精准直达符合条件的企业,锡山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持续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工作机制,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网上服务专家团队,利用“税企业务咨询群”“匿名意见征集及咨询综合服务平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线上政策答疑和操作指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掌握政策,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力求各种涉税疑难问题实现每日“动态清零”。

近日,锡山区税务局通过“阿福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辖区37户重点出口企业进行“云课堂”培训。此次培训从普及进料加工贸易概念、涉及政策、具体流程、操作要点和后续管理五方面展开,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线上填报说明,同时向企业在线发放锡山区税务局整理编写的《进料加工手册核销说明书》,政策解析+流程演示,为企业提供便捷的“云端辅导”。

业务学习不懈怠,抗疫不忘业务提升

4月初,锡山区税务局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兴税”平台开展线上学习练兵活动,鼓励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最新税收政策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业务素质,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奠定了基础。

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学习兴税”线上学习不间断,以达到让干部职工在居家办公期间持续“充电”,以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服务。近日,全局税务干部及业务岗位协护税人员进行了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高质量的习题也在不断地补足自己的短板,使我们把握政策更加精准,理解政策更加透彻。”锡山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蒋锋由衷感慨。

税务部门将继续确保税收工作响应不延时、服务不打烊,政策辅导不停歇、业务学习不间断,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除后顾之忧,为辖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税务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